Jamie.Z_95

我永远支持王一博和肖战。

三十一 与尔一程,伴君一生【战山为王】

*31*   老年生活(一)





66岁的肖战和60岁的王一博大吵了一架,王一博气得当即收拾了东西去找自家儿子了。


他才不要原谅那个臭老头。


肖琑冬26岁,在北京读博士。他一下课就接到了自家爹爹的电话,电话里的老头子委屈巴巴地说在他校外的公寓门口等他,可老头子忘了他的房间号,只能在小区门口等着。


肖琑冬就知道,他爹跟他爸闹脾气了。


“喂。爸,你是不是跟爹吵架了?”肖琑冬边赶回去,边拨了电话给肖战。


这两个人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形影不离,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肯定就是两个人耍小性子了。


“哼。我才不跟他吵架呢。”肖战也发了脾气,他看着厨房里忙活着给他弄水果的女儿,看她那和王一博如出一辙的相貌,又是一通闷气。


死老头居然敢头也不回就走了。


“你俩够了啊。又拿我跟我妹耍呢。爸,你是不是在我妹那里呢?”肖琑冬听到了电话里的声音,约摸着是水流声,应该是肖战在王琑夏的地盘待着。


肖战正想糊弄过去,王琑夏洗完水果走出来一把抢过了他的手机,还顺带哼了自家爸爸一声,“哥,你快把爹爹带回来。我治不了老爸。”


“小滑板。你把爸带过来我这里吧。他比爹好劝一点…嗯…点。”


肖琑冬挂了电话,停好了车,在小区门口捡到了自家怄气的小老头。小老头委屈地睁着那双依旧纯净的眼睛,坐在小区门口的小板凳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。


小板凳应该是哪个好心的门卫大爷搬给他的。


也有可能是大妈。


毕竟小老头俊俏的模样还是很讨人喜欢的。


肖琑冬想起以前他和妹妹就是这么坐在门口等着爸爸和爹爹回来的。他们那时懵懂单纯,踢踏着两条小短腿,身旁躺着他们家养的猫咪坚果和小狗龟龟。


“爹爹。”肖琑冬走到王一博面前,看他耷拉着耳朵的模样,有些心疼。自家小老头已经60岁了,头发白了许多,身上病痛多,唯有性格,像倒着长了一样,十足的老顽童。


“儿子。你回来啦?”王一博的眼神瞟着肖琑冬的身后,期待着某个人的出现,看到没有人时又失落万分。


哼。居然不来找我。


肖琑冬知道自家小老头的脾性,一眼看穿他的小动作,笑了笑扶着他的胳膊往他的公寓里走,“看什么呢?爸爸没来。”


“哼!我我我才没有等他呢。”王一博傲娇地哼了一声。


哼,他才不要原谅那个招蜂引蝶的臭老头。


“好好好。那能不能告诉我你怎么又跑出来了?”肖琑冬自是顺着自家小老头的意走,生怕他一生气又不知道溜哪里去了。


上一次他发脾气走的时候,他们三个可是找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回家的。


小老头年纪渐长,脾气也古怪,只是爸爸太宠着他。可偏偏他们三个呢,也都乐意宠着。


“不说!越想越生气。哼,臭老头,去跳什么广场舞啊。引来一堆花枝招展的蝴蝶。哼!气死我了气死我了。”


王一博说是不说,却对着自家儿子开始了疯狂的吐槽,他捂着胸口越想越恼火。


事情发生在昨晚,王一博闲来无事,肖战看楼下天天广场舞挺热闹,自己也该多运动运动了,想拉着他家老王出去跳舞。王一博被肖战软磨硬泡毫无办法,所以依着他跟着去广场舞的地盘转悠转悠。


肖战乐得新鲜,他很少参加过小区的娱乐活动。王一博也是。因为年轻时跳舞留下了许多病痛,自从和肖战在一起之后,他便被勒令要戴好护膝,做好防护,肖战现在也不敢让他再跳那些舞蹈了。


结果,好家伙,这两个老头一来,就引来了众多大妈的关注,尤其是肖战。肖战虽说年纪大了王一博6岁,但是岁月几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什么痕迹,反而随着年龄的增长,肖战越是有魅力。而且,因为他笑容满面,众多大妈便自动向他靠近了。王一博瞬间就拉下脸了。


笑什么笑。笑成这样给谁看呢。


王一博气鼓鼓地自己走回家了。


结果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

肖琑冬听自家小老头念叨完对自家大老头的吐槽之后,轻笑了几声。他家这两个老头啊,真是越活越回去咯。


“那你怎么能自己跑出来呢?万一又丢了怎么办?” 肖琑冬削了个苹果递给王一博,语气有些责备道。


王一博咬着苹果,顿了顿,“你们一个一个的,是不是嫌弃我了啊?!”


“你说啥呢爹。不嫌弃你。”  肖琑冬失笑,哎哟,他家这个小老头真的是。


真不知道自家爸爸是怎么驯服的。


肖琑冬留王一博在客厅看电视,想着等下王琑夏和爸爸要来,他进去给三个人做晚饭了。


肖琑冬的厨艺是肖战手把手教出来的,说是不要学王一博,除了烧厨房,啥都不会做。


他记得肖战后来跟他进行了一次父子间的深度交谈。


自家大老头说,“小画板啊。你看我比你爹爹大了六岁。我担心啊,我要是走了,我们家小朋友啊,可能得饿死咯。所以啊,我把这些都教会你,我不在了,你要给他做好饭吃,你爹爹最好养活了。”


肖琑冬记得,他那时因为这番话,真真切切落了眼泪。他从前便知道爸爸对爹爹的深爱,那种纯粹热烈的爱情,是他所渴望的。


肖琑冬公寓的门铃响起时,他已经做好了最后一道菜。


“爹,你去开开门。”


肖琑冬在厨房里喊道,他也抽不开身。


王一博打开门时,肖战和王琑夏站在门口,肖战手里还提着一个方形盒子。


“爹爹。” 王琑夏抱了一下王一博,就跑进厨房里找肖琑冬了,留她家两个老头子自己处理问题。


“哼。” 王一博撇着嘴,瞪了一眼肖战。


肖战迈步进来,捏了捏王一博那张被岁月眷顾的脸,虽然60岁了,皮肤却仍然很好,“王一博。还没生够气呢。都老头了啊。”


“你不也是老头了吗?哼。” 


“是是是。我比你老。喏,破例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甜食。” 肖战哄着,把方盒子递到王一博面前。


是草莓奥利奥小蛋糕。


王一博念叨了好几天的。


王一博接了过去,转身走向客厅。肖战关上了门,紧跟在他身后,“还生气吗?小朋友。”


“我不是小朋友。”



“怎么不是啦。你这辈子都是我的小朋友。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95)